广州领导干部家属从业情况将申报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1:16 东方网 (来源: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穗纪宣)昨日,记者从广州市纪委第二次全会获悉,今年将继续重点查办党员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利用人事权、司法权、审批权、行政执法权谋取私利的案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在会上强调,党政“一把手”要养成高雅的生活情趣,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

  领导干部家属从业情况要申报

  昨天上午的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06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了2007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苏志佳同志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

  苏志佳表示,今年将切实解决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在商品房买卖置换中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购置或以劣换优谋取不正当利益的,以借为名占用他人住房、汽车的,以赌博或变相赌博等形式收钱敛财的,借委托他人投资

证券或其他委托
理财
的名义获取不正当利益的,为本人谋取预期的不正当利益或以各种方式为配偶、子女和其他亲友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要坚决清理纠正,并视情节作出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继续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问题,加强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从业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一次申报登记,坚决纠正存在的问题。

  党政“一把手”节日勿跟“礼”沾边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同志在昨天上午的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广州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广州市各级领导干部的作风总体是好的,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一些领导干部身上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问题。

  朱小丹强调,要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建设。党政“一把手”要成为作风建设的表率,要带头发扬顾全大局、求真务实、团结民主、秉公用权的领导作风。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

为人民服务,时刻防止手中的权力商品化、庸俗化,在人民的监督下,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切实端正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决反对我行我素、弄虚作假、独断专行、以权谋私的歪风邪气,做政治过硬、廉洁奉公的表率。要带头发扬生活正派、情趣健康的生活作风。

  最后,朱小丹还强调,新春佳节将至,领导干部一定不要有收受现金、有价证券、礼品的行为,要杜绝这种不良风气,如果有时间就多去看一些困难户,也千万不要跟“跑”字沾上边,有些干部趁节日跑门子、跑关系,以为一旦出了事就可以有“保护伞”,但是,国法、党纪无情,不管什么人,只要触犯了,都要严肃查处。

  党政“一把手”要养成高雅的生活情趣,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

  有时间就多去看一些困难户,千万不要跟“跑”字沾上边,更不能趁节日就去跑门子、跑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