猖狂油耗子冒充军警抢原油 恨他人挡道竟举枪射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7:52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黑龙江晨报》报道 近日,大庆两名司机在东干线驾车行驶时,突然遭到一驾驶“警车”者的枪击,一司机还被“警察”用枪托打伤。接报案后警方深入调查,揭开一起冒充军警盗抢贩卖原油、随意枪击司机的大案,目前嫌犯已被拘留。

  “警察”驾“警车”枪击市民?

  1月5日凌晨2时许,大军(化名)开车从红岗区驶往东风新村。行至东干线刘高手附近时,大军见前面有一辆黑色凌志车闪着警灯前行,以为是警察执行公务,就放慢速度跟在后面。不一会儿,警车靠边停下,大军驾车从其旁边驶过,可警车上的人竟朝他开枪了,打碎了车窗和后挡风玻璃。

  五天后,类似一幕在大庆市东干线刘高手附近再次上演。当日零时许,的哥大明(化名)驾车经过刘高手,遭一辆凌志警车追击,后者无任何示意就开枪射击。大明最终被其追上,随后警车上的四男一女将大明一顿暴打,并撂下一句话:“以后不准走这条路。”

  公然拒捕打伤民警

  大军和大明在夜半惊魂之后,选择了报警。红岗警方从受害人提供的线索中发现,持枪人所驾驶的车牌照是“沈K33418”,便撒下警力摸排此车下落。

  1月23日21时许,民警发现该车出现在红岗区南二街。此车停稳后,有人下车去买东西。跟踪追击的刑侦一队队长景龙带领民警将车的四个门堵住,景龙一把拽开驾驶员一侧的车门时,驾车人下意识地掏出手枪反抗,景龙伸手将对方枪口压低时,枪响了,腿部中弹的景龙,没有顾及疼痛,硬是把对方压在了身下,和战友们一起将其擒获。

  经过5天的审讯,开始自称“大庆军分区军官”的韩某,交代了冒充军警偷油抢油的犯罪事实。

  “军警”原是油耗子假冒的

  今年28岁的韩某是拜泉县人,几年前学得了一身跆拳道功夫。6年前,他来到大庆市开大车。3年前韩某结识了一些“油耗子”,觉得他们来钱很容易,便辞去工作混迹其中。2006年,因重伤害罪,韩某被法院判刑三年,缓期三年执行。

  因平时盗油总受到警方的追击,胆大妄为的韩某产生了冒充警察贩卖原油的想法。去年5月,他买来凌志车改装成“警车”,又花钱伪造了一套军官证件和军车牌,摇身一变成了大庆军分区的军官。去年11月中旬,他还买来一把仿六四制式的钢珠手枪,其威力近距离足以致人死命。将自己包装成一个所谓的“军警”,韩某还以每人每天100元钱的价格雇来四名“马仔”压阵。

  此后,韩某天天晚上都领着四名马仔在东干线一带“巡逻”,并以军警身份“黑吃黑”,曾先后“扣”下两辆偷油车,变卖后他利用这笔钱买来一辆卡车,从“油耗子”手中买油再贩卖,而他天天开着“警车”押运油车。

  1月5日凌晨,大军跟在韩某车后,让韩某误以为是便衣警察夜巡,一发现让自己受惊的小车是私家车牌后,他一气之下拔枪便射;1月10日凌晨,大明的出租车挡了油车的路,猖狂的韩某想也不想,又举枪射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