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卷走七万货款却谎称遭抢劫 贪心妹夫落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7:52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中新社电 广东韶关一“贪心妹夫”王某见钱起贪念,私吞其妻姐货款人民币七万多元,随后却报假案声称被抢。近日,警方识破其图谋,将王某抓获。

  钱款被抢“被迫”报案

  今年2月5日上午9时许,在广东顺德从事物流生意的邵女士接到在韶关为其打理生意和收货款的妹夫王某的电话,称十多分钟前,他在去银行转账的路上,被事先埋伏在韶关市区南郊四通市场外的两人抢走货款73700元。

  七万多元并不是小数目,邵女士很着急,要王某赶快去报案,王某却说:“我没看清对方的相貌,报了案,但派出所不理。再说报案可能也追不回钱来。”邵女士虽然觉得王某的回答有点奇怪,但坚持让他去报案。

  警方惊讶没有案发迹象

  十分钟后,韶关市浈江区站南路派出所同时接到了王某和邓某的报案。王某报案“绘声绘色”:前一天夜里,他把收到的货款73700元,用报纸和塑料袋包装好,5日早上8时50分,他带钱骑车到站南路口处的农行,可9时许,路过一条小巷时,被一个身高约1.7米、着灰色上衣的男子推倒在地,身上装有七万多元的挎包被抢走……

  浈江区警方随即赶往案发地点调查,却发现并没有案发迹象。为了证实王某是否报假案,景方将王某移交刑警查处。

  刑警中队长胡卫平等警员兵分两路,一组去核实案发现场的情况,另一组对王某进行审讯。结果在办案民警的讯问下,王某闪烁其词,回答漏洞百出。最终王某心理崩溃,供认了自己侵吞货款、报假案的犯罪事实。

  早就想卷款走人

  原来,王某是邵女士的妹夫,几年前邵从韶关到顺德做物流生意,同时在韶关开办了货运公司,自己长驻顺德,韶关业务就交给王某打理。

  而王某在打理业务时,看到每天的货款数额都不小,想到妻子对自家的不富裕颇多怨气,半年前就想将货款卷走。可又想到这很对不起妻姐对自己的信任,两难中一直没有下手。直到今年2月4日,王某收到一笔73700元的大额货款,一时把持不住,串通自己的姐姐,将钱款拿走,自己则谎称是被抢劫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