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捧红中国版《老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1:30 青年参考

  SophieTaylor/文

  吴素萍/编译

  

  《心灵拍档》是中国一部新的喜剧片,号称中国版本的《老友记》,讲述了6个20多岁的年轻人在分别被骗购买了 同一套公寓之后,不得不住在一起的故事。但这部系列片的情节却不是由一流的编剧来编写,而是由中国日益增加的互联网用 户的各种古怪念头来决定的。

  《心灵拍档》的播出是通过视频分享网站Mofile而不是传统的电视,它的情节根据观众的反馈来安排。因而, 这部系列片能不同寻常地如实反映出人们的普遍想法。

  Mofile的首席执行官范安迪说:“传统观念日渐淡薄,因为现在人们能看到中国以外的更多的东西。5年前, 男女合租还不被人接受。”

  21岁的演员张丽冰(音译)说:“这跟《老友记》很像。当然,背景不一样,我们是在中国。”与中国传统的电视 剧的一个明显区别在于,《心灵拍档》中没有出现父母和亲戚。

  这部系列剧已被观看150万人次,在世界上其他说中文的地区也开始有了“粉丝”,尤其是香港、台湾和新加坡。 据制片人说,这部独立制片的电视剧是想用一种幽默的方式来表现年轻人的现代生活。

  中国的网民人数位居世界第二,很多本土社区网站蓬勃兴起,它的内容来自用户自己上传的视频。由用户提供内容的 网站大量兴起的部分原因,在于它更能满足网民的需要。相反,中国的大众媒体则显得缺乏生机。

  网络电视使得《心灵拍档》拥有大量本土观众,并绕开了中国的电视管理制度。“这显示出新媒体的潜力。可以说, 我们的覆盖面相当于省级卫星电视。”范安迪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