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逝世十年并无特别纪念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4:26 中国新闻网

  

邓小平逝世十年并无特别纪念方式

  资料图:1984年7月,邓小平和女儿(右)及孙子、外孙女在北戴河浴场。中新社发

  中新网2月13日电 今年的2月19是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伟人邓小平逝世十周年的忌日。2月12日,他的四位孙儿眠眠、萌萌、羊羊和小弟做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深切缅怀了自己的爷爷。邓小平最小的孙儿、邓质方之子小弟透露,对于爷爷逝世十周年的忌日,家里并没有准备特别的纪念方式。

  小弟在访谈中说,爷爷去世时,眼角膜捐给国家作为医学使用,骨灰也撒到大海里,每年他的忌日大家会一起跟着奶奶在花园里撒花瓣,以此来纪念爷爷,今年也不会有什么不同。

  邓楠女儿眠眠在访谈中介绍,邓小平生前常提到生死,并且以乐观的态度来看待这一问题,他曾说:“我个人是不关重要的,哪天去,哪天走是不关重要的,我历来不赞成由一个人来决定国家的命运。剩下的时间我只是想多看一看,对我个人来说现在死正是时候,你们要想透这个问题。”

  邓榕女儿羊羊也回忆起邓小平生前常拿生死的话题开玩笑,说死了以后什么都不要留,把骨灰直接拿到冲水马桶冲掉算了,对于这一人人必须面对的话题,老人从来不忌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