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商总局:不得随意注册使用成吉思汗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5:16 北方新报

  新报讯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日前对以“成吉思汗”作为商标注册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依法决定“成吉思汗”在一些商品和服务上不得作为商标注册和使用。

  我国《商标法》第十条第一款第八项明确规定,“有害于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或者有其他不良影响的”标志不得作为商标使用。也就是说,对于“有害于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或者有其他不良影响的”可视性标志,不仅不得作为商标获得注册,而且不得作为商标使用。

  商标局权威人士指出,成吉思汗是古代蒙古族首领、军事家和政治家,在我国乃至世界历史上都是一位具有极大影响的杰出人物。将“成吉思汗”在动物肥料、

宠物用香波、消毒剂、狗用洗涤剂、卫生巾、手铐、澡盆、卫生纸、香肠肠衣、墓石、便桶、寿衣、殡仪、蒸汽浴室等商品和服务上作为商标注册和使用,具有不良影响,违反了《商标法》第十条第一款第八项的规定,应该依法予以制止。对存在上述情况的“成吉思汗”商标,已经提出注册申请的,商标局将依法予以驳回;已经核准注册的,商标局将依法予以撤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