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称很难接受贪污指控:大家待遇应一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5:21 中国新闻网

  

马英九称很难接受贪污指控:大家待遇应一样(图)
马英九日前接受台湾东森新闻专访

  

  中新网2月13日电 外传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因特别费案,可能在13日下午被起诉。马英九日前接受岛内媒体专访时曾表示,不需要单据的部分特别费,他认定是“私款”,尽管如此,他也全数拿来捐献。

  台湾东森新闻日前曾专访马英九,报道说,针对特别费不需要单据、直接汇入首长户头的部分,到底是公款还是私款,马英九首度有完整阐述。他表示,在当时用的时候,不是把它看做公款,而是把它看成一种补贴,是一种私款,用的时候并没有分公私,因为绝大部分的用途是在捐助的时候用,公款、私款没有什么差别。

  外传检方认定,汇入私人账户的特别费还是公款,和马英九的认知有落差,可能就是起诉的关键。令马英九无奈的是,包括民进党的“四大天王”、还有很多其它首长、甚至包括许多的检察长,通通都曾被检举,但是这半年来,除了台南以外,只有马英九一个人被翻天覆地的调查。他说,自己倒没有抱怨调查,但如果说真的采取同一个标准的话,应该大家的待遇是一样才对。

  不过,说起自己的特别费案被拿来跟陈水扁的“国务机要费”相比,马英九相当不以为然。他表示,“国务机要费”是只有台湾地区领导人一个人在使用,而特别费目前有6500人在使用,他觉得陈水扁特别把这两个连在一起,显然有一点“牵拖”的用意。

  报道说,专访中的马英九侃侃而谈、一吐为快,尽管当时还不确定是否起诉,但看得出来,这对标榜清廉的马英九已经是一大打击。他指出,自己这么努力的在推动反贪、肃贪、养廉,结果自己却被贪污罪起诉的话,“你说我会有什么样的感觉?而且起诉的原因,还是因为我的特别费在我的账户里,说是没用完就构成贪污,你自己想想看,我想大家都会感觉到,这对我来讲真的是很难接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