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冯富珍徐静蕾等当选《中国妇女》时代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5:29 中国广播网
陈冯富珍徐静蕾等当选《中国妇女》时代人物
陈冯富珍

陈冯富珍徐静蕾等当选《中国妇女》时代人物
徐静蕾

  中广网 北京2月13日 消息(记者 李仁主) 2006年度海内外有影响力的“《中国妇女》时代人物”评选13日揭晓,12位年度杰出华人女性当选,她们是:新任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影视演员、新媒体“博客女王”徐静蕾(blog),为太原环境保护做出显著成就的太原市环保局长梁丽明,热心推动慈善事业的企业家汤燕雯,获两项国际大奖的科学家、华中科技大学教授蒋向前,破解密码函数的数学家、山东大学教授王小云,河南水稻育种专家王桂凤,为中国赢得首个温网冠军的郑洁、晏紫,白手起家的企业家、香港玖龙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电影《任长霞》的主演演员张瑜,新闻现场奋勇救人的河南电视台记者曹爱文。

  创刊于1939年、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女性的《中国妇女》杂志已连续六年举办海内外有影响力的“《中国妇女》时代人物”评选,旨在记录21世纪中华女性成长足迹,展示21世纪中华女性时代风采。自2001年迄今,共有吴仪等六十多位杰出女性获此殊荣。

  为了扩大公众的参与,2006年度“《中国妇女》时代人物”的评选新增了网络投票,在《中国妇女》杂志和新浪网同时进行。中国妇女杂志社共收到读者有效选票19202张,新浪网也有24159名网民进行了网上投票。综合读者选票和网络投票结果,由“《中国妇女》时代人物”评委会进行最后的评议和确认,得票排行前十的12位候选人当选。

  全国妇联副主席洪天慧女士、海内外知名社会活动家陈香梅女士担任本年度评选活动顾问。

  附录:前五届海内外有影响力的“《中国妇女》时代人物”名单

  2001年度:吴仪、邓亚萍、史美伦、伍淑清、杨澜、靳羽西、李亦非、周婷婷、雷菊芳、廖晓义

  2002年度:章启月、王安忆、倪萍、马娅、王选、叶莺、陈丽华、田桂荣、杨扬、刘姝威

  2003年度:闾丘露薇、李方华、王秋杨、王楠、吕忠梅、宋芳蓉、张积慧、姜馨田、黄玉清、翟美卿

  2004年度:宋鱼水、钟彬娴、谢企华、杨丽萍、万选蓉、冯艾、冯坤、叶玉如、张兰华、杨劼

  2005年度:宋秀岩、宋祖英、连方瑀、江佩珍、向菲、吕植、陈化兰、高金素梅、钱瑞霞、黄伟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