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启动危机处理机制 马英九将召开记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6:03 中国新闻网
国民党启动危机处理机制马英九将召开记者会

  中新网2月13日电 众所瞩目的马英九台北市长任内特别费案侦结,检方在起诉书中认定马英九涉嫌贪污。国民党发言人苏俊宾今天(13日)表示,国民党已启动危机处理与紧急应变机制,并将在晚间召开临时中常会。

  台湾“中央社”援引苏俊宾的话说,马英九面对纷扰,心情仍相当笃定,因为他相信自己“一路走来、始终清白”。

  据转述,马英九请辞党主席问题,成为13日下午国民党中山会报讨论焦点。与会者强调,马英九请辞“会成为蓝军罪人”。马英九则说,不会让泛蓝士气涣散,他对台湾、国民党,以及这块土地有使命感。

  苏俊宾下午在

国民党中央党部召开记者会说,马英九若被起诉,将辞去党主席职务,在此前提下,晚间7时举行的临时中常会将由第一副主席吴伯雄主持。

  他表示,启动紧急应变机制是希望稳住国民党士气,团结基层、县市的支持力量,在关键时刻,凝聚支持国民党民众的信心。至于今天的中山会报,并未讨论有关“排黑条款”的问题。

  国民党为因应特别费案起诉,上午已召集党务主管开会因应,中午也召开中山会报,由党内一级主管与副主席开会讨论。国民党廉能会预计下午4点30分召开特别费案调查报告记者会;马英九可能在廉能会记者会后,召开记者会并宣布请辞党主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