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将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重返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7: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三日电(记者 李静)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十三日下午在北京闭幕。美国、朝鲜、韩国、日本、俄罗斯和中国就落实共同声明起步阶段行动达成一致,并将在未来六十天内予以实施。

  六方同意在起步阶段平行采取以下行动:

  (一)以最终废弃为目标,朝方关闭并封存宁边核设施,包括后处理设施。朝方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人员重返朝鲜并进行IAEA和朝方同意的一切必要的监督和验证。

  (二)朝方与其他各方讨论共同声明所述其全部核计划清单,包括从乏燃料棒中提取出的钚,根据共同声明这些核计划应予放弃 。

  (三)朝方与美方将开始双边谈判,旨在解决悬而未决的双边问题并向全面外交关系迈进。美将启动不再将朝列为支恐国家的程序,并将推动终止对朝适用《敌国贸易法》的进程。

  (四)朝方和日方将开始双边对话,旨在根据《日朝平壤宣言》在清算不幸历史和妥善处理有关悬案基础上采取步骤实现邦交正常化。

  (五)忆及二〇〇五年九月十九日共同声明第一条和第三条,各方同意合作向朝方提供经济、

能源及人道主义援助。为此,各方同意在起步阶段向朝方提供紧急能源援助。首批紧急能源援助相当于五万吨重油,有关援助将于六十天内开始。

  六方还同意将为实现这一目标协调行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