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民党表示马英九被起诉不代表有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8: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3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因台北市长“特别费”案被台湾检方以涉嫌贪污起诉,亲民党发言人李鸿钧13日表示,起诉不代表有罪,希望该案后续审理能速审速决,别因司法审案缓慢,影响“泛蓝”阵营“立委”和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李鸿钧说,“泛蓝”阵营遭遇这一重大变故,更须团结合作,没有分裂本钱。如果国民党希望亲民党配合,亲民党愿依据国亲联盟机制精诚合作,巩固“泛蓝”整体气势。

  他说,陈水扁夫妇及其家庭成员涉及“机要费”弊案,涉案程度比马英九更严重,但当马英九宣布遭起诉一定请辞党主席时,却不见陈水扁及其家庭成员有相同的道德标准自我要求、反省检讨,公理何在?

  李鸿钧表示,民进党“四大天王”吕秀莲、苏贞昌、游锡堃、谢长廷也曾请领“首长特支费”,是否也涉及不法或没用在公务支出,检调单位也应比照侦办马英九的规格办理,不容宽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