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璇:六方会谈机制进入实质性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 李静)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十三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参加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的六方代表团团长时表示,这次会议是一个重大的突破,六方会谈机制本身由此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唐家璇说,这次会议不仅使会谈本身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也充分地证明六方会谈是今后谋求东北亚地区长治久安,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名副其实的重要平台。

  “我在这里代表中国政府宣布,中国政府坚决支持这次会议所通过的共同文件,而且准备全力以赴地承担应尽的义务。”唐家璇说。

  唐家璇说:“今天我们完全可以明确地讲,

六方会谈有三个总体目标,第一,谋求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第二,是要通过六方会谈的机制,这个重要平台实现有关国家之间关系的正常化,第三是通过这个平台推进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最后要实现该地区长治久安。”

  唐家璇还称,这次会议过程和最后结果再次表明,通过谈判协商解决政治问题是当今国际形势下一条正确的现实可行途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