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体预计马英九特别费案最快于4月底前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马英九遭检方起诉引发岛内社会和政坛的轩然大波。相较于“国务机要费”案扁妻吴淑珍同样遭到起诉,外界认为,既然“国务机要费”案在侦结后短短一个半月内,就火速开庭,如果特别费案也比照办理,预计最快在4月底前,马英九就可能得出庭应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从半年多前“高检署”开始侦办马英九的特别费案开始,外界就不停拿“国务机要费”案和“特别费”案作来比较,检察官陈瑞仁依涉及贪污罪嫌起诉了扁妻吴淑珍,连带侦办马英九“特别费”案的检察官侯宽仁,也开始有来自各界要求“比照办理”的压力。

  两个案子侦办时间同样都长达半年多,就在去年的11月3日,“国务机要费”案侦结起诉,短短的一个半月内,也就是12月15日,火速在台北“地院”首度开庭;如果“特别费”案真要比照办理,推算一下,最快在4月底前,“特别费”案也可能会召开第一次开庭。届时,马英九会不会出庭?律师团该如何和检方攻防?都是社会关注的焦点。

  报道称“特别费”案若开庭,将成为继“国务机要费”案后,岛内政坛的另一场“大审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