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葡萄牙使馆举行旅葡侨胞春节招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9:55 扬子晚报

  新华网里斯本2月12日电(记者童炳强)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驻葡萄牙使馆12日举行了旅葡同胞春节招待会,旅葡华侨华人代表约150人出席。

  在热烈的掌声中,高克祥大使发表了新春致辞。他首先向全体旅葡同胞介绍了中国经济建设取得的新成就,以及使馆在侨务领事工作中贯彻“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采取措施,积极开展工作的情况。高大使表示,在任何情况下,大使馆将始终与广大侨胞在一起,为广大侨胞办实事,服好务。

  高大使在讲话中希望侨胞们关注葡的经济发展和局势变化,遵守当地的法律,合法经营,与葡萄牙人广交朋友,和他们和睦相处,进一步融入葡萄牙当地社会。

  高大使最后祝广大侨胞在新的一年里事业发达,财源广进,家庭幸福。

  11日晚,使馆举行中国在葡留学人员春节联欢会。高大使向在葡全体留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介绍了中国国内现代化建设的新成就,过去一年中葡两国关系的新发展。他希望大家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刻苦学习,学业有成,将来报效国家,同时希望广大留学人员为中葡关系的发展做贡献。

  留学生代表在发言中感谢使馆对他们的生活、学习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并表示将不辜负重托和希望,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将来更好的报效中国。

  在联欢会上,留学人员和使馆工作人员表演了独唱、合唱、京剧选段、舞蹈等文艺节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