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相信马英九操守也相信司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2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中央社”消息,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因台北市长任内特别费案遭起诉,国民党籍“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表示,相信马英九操守与品德,也相信司法;对于马英九辞党主席、宣布参选“总统”,他给予最大尊重。

  检方在起诉书中认定,马英九将不需单据的特别费新台币一千一百余万元存入私人薪资账户,未用于公务,又申请为个人财产,涉嫌贪污。台北市政府秘书余文被查出涉嫌贪污七十六万元,也遭起诉。

  王金平傍晚在“立法院”受访时表示,“我个人相信马主席的操守与品德,但也相信司法。”追问马英九辞党主席并宣布参选2008年“总统”,他说:“我们给予最大的尊重”。

  王金平原订下午三时许在“立法院”接见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杨苏棣等贵宾,相关行程都改在台北市重庆南路官邸,方便与幕僚研商对策。

  王金平应媒体之邀,傍晚六时许回到“立法院”受访,神情严肃,没有笑容。他惜字如金,简短回应马英九特别费案后驱车离去。王金平幕僚也相当低调,不愿多做说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