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为出境游客提供培训杜绝不文明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二月十三日电(记者 李佳佳)向即将出行的游客发放“旅游文明”小册子、举办出境游礼仪讲座班……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节旅游高峰,“出游时争当可爱上海人”可谓时下沪上谈论最多的话题。从原来的游后总结,到现在的行前准备,上海旅委及旅行社纷纷推出措施,为游客的文明出行提供培训和咨询。

  “努力塑造中国公民的良好国际形象,杜绝诸如不修边幅、不懂礼仪、喧哗吵闹等不文明行为的发生”上海市旅委今日在此间发布的黄金周出游提示内,将沪人文明出游作为最主要的内容。上海市旅委还号召在整个旅游行业开展阳光价格、心系游客的活动,倡导沪人“与文明同行,做可爱的上海人”。

  今日在沪上一国际旅行社内,专门为四十位参加

意大利欢乐游的游客开设的文明礼仪培训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培训现场,工作人员给每位游客分发了有关意大利风俗人情的小册子,对游客的言行、饮食、住宿、衣着等方面的文明行为都作出明确提示,细致的辅导让很多首次踏出国门的申城市民感觉受益匪浅。“幸好来参加了培训,否则这次出门可要闹大笑话了!”游客王阿姨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

  中国人出境旅游当中的不文明行为曾一度成为媒体和网上热议的焦点,中国公民在海外旅游时的“不拘小节”令国人尴尬不已。

  对此,旅行社相关人员表示,其实游客很多不文明行为完全是出于对当地风土人情不了解而造成的误会,临行培训就是为了避免这类情况的发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