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白克明夜访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看望编辑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4:55 燕赵都市报

  民生是我们共同关心的头等大事

  ———省委书记白克明夜访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看望编辑记者

  

省委书记白克明夜访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看望编辑记者

  2月13日21时,省委书记白克明在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亲切慰问正在上夜班的新闻工作者。

  河北日报记者贾伟 本报记者赵书华

  2月13日晚8时许,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各部门的编辑记者一如往常地进行着夜班工作开始前的准备。在电梯口,技术办员工孟杰无意间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省委书记白克明同志!

  白克明没有任何其他领导陪同,轻车简从,单独来到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看望编辑记者,给大家拜年,报业集团的领导和编辑、记者们事先对此毫不知情。

  孟杰在惊喜之余,引导白克明来到了编辑部办公楼。“春节快到了,今天我来这里,主要是看望一下报业集团的同志们,一是对同志们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二是给大家拜个早年!”他一边说,一边同正在值班的采编人员一一握手致意,并关切地询问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燕赵都市报编辑李宝发正在赶编稿件。他抬起头来,白克明同志已经走到了面前。

  白克明问:“小伙子,你说一说,作为一个新闻记者,你最关心的是什么?”

  李宝发不假思索地回答道:“

  老百姓关心的事情,就是我们记者关心的事情。”

  白克明点点头,又问:“那么你认为,省委书记最关心的是什么?”

  李宝发马上回答道:“民生问题是书记关心的头等大事。”

  白克明笑了:“对,我们想到了一起。燕赵都市报贴近百姓,时刻关心老百姓的利益,很多报道都很好,反映了群众的心声。”

  白克明继续说道:“这些年来,我们河北的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是不可否认还存在一些问题。燕赵都市报我不一定期期都看,但很多内容我都看过。很多舆论监督报道,我都作过批示。你们搞舆论监督,适当地给各级领导干部‘泼泼冷水’,能让大家保持清醒头脑,这样做很好。希望大家从对河北的热爱之情出发,多提建设性意见,多与政府部门沟通交流,要告诉广大群众,任何问题都有一个解决过程,要相信党和政府能把问题解决好。要时刻牢记,新闻报道要紧紧围绕全省工作中心,唱响主旋律,为大局服务,帮忙而不添乱。我们的目的是一样的,那就是要把河北的事情办得更好。”

  白克明说,在很多问题上,你们很敏锐。为什么?你们接触老百姓多。“新闻记者搞好报道要靠什么?靠的是良心。良心,就是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你们搞的一些舆论监督的报道,揭露的问题很好,受到中央领导的重视,我也作了批示。社会需要舆论监督,没有舆论监督,一些领导的脑袋就不清醒,飘飘然了。

  看着朝气蓬勃的年轻采编人员,白克明语重心长地说,心灵总是要保持年轻,年轻就是不满足,燕赵都市报要永远不满足。

  编辑部办公楼二楼是河北日报的新闻出版中心,报纸付印前的最后工序全部集中在这里。这里,是报业集团每晚人员最集中,也是最忙碌的部门。

  听说白克明书记来看望大家,河北日报的夜班编辑、记者备感惊喜,纷纷围拢过来。白克明同大家一一握手致意。当听说夜班的编辑、记者很多都是国内知名大学的毕业生,白克明很高兴。他转头向报业集团社长赵曙光和总编辑张志欣说:“你们这里人才济济啊!一定要发挥好大家的聪明才智,把报纸办得更好。”

  白克明感慨地说:“我也曾在党的新闻宣传部门工作过,对于大家的工作十分理解。这些年来,河北日报作为省委机关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宣传河北的改革建设成就,为推动全省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新闻工作责任重大,既要准确传达中央和省委的精神,又要切实担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关心群众利益,关注民生问题,反映老百姓的呼声与愿望。希望河北日报保持良好的作风,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多为人民群众说真话、说心里话。”白克明谆谆告诫大家:“新闻报道最重要的一条原则就是真实性。不能为了造成轰动效应,就去搞假新闻,搞那些毫无意义的炒作,这是新闻工作者的底线。要真实地、实事求是地反映生活,只有这样,人民群众才能信赖你们。”

  “河北日报有着优良的传统,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为河北的和谐发展鼓与呼!”

  白克明语重心长的话语,赢得了在场编辑、记者的热烈掌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