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晚点深圳火车站公开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5:10 深圳商报

  铁路部门提醒:未来一周恶劣天气仍将持续,晚点现象可能难免

  【本报讯】记者从深圳火车站获悉,昨日,受北方雨雪天气影响,经由京广线到达深圳的长途列车晚点到达,造成昨日深圳站始发往京广方向的11趟长途列车均不同程度晚点开出。深圳火车站公开表示诚挚的歉意,并希望广大市民和候车的旅客给予理解和支持。铁路部门还提醒,未来一周,恶劣天气仍将持续,晚点现象可能难免。

  据悉,昨日深圳火车站共开出长途旅客列车30趟次,其中,开行临时列车14趟,每趟列车均超员开出。

  据悉,受北方雨雪天气影响,经由京广线到达深圳的长途列车晚点到达,因而影响了昨日深圳站始发往京广方向的11趟长途列车不同程度晚点开出,特别是深圳开往

襄樊方向的L178次和开往武昌的A428次列车,晚点时间达9个小时。

  为此,深圳火车站迅速启动列车晚点应急预案,加强晚点列车的调度指挥,在列车到达深圳站后迅速组织旅客检票上车,尽量缩短列车晚点时间,并增派工作人员、铁路民警和武警官兵加强组织,维持秩序,确保了候车秩序良好,也没有旅客滞留现象。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晚点列车的服务工作,火车站在候车室内24小时为旅客提供饮用水,在临时候车区增加了3000多张座凳,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帮助,并随时广播公布最新的列车开行时间。

  铁路部门提醒,据

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周,我国北方地区的恶劣天气仍将持续。受天气影响,由京广方向开往深圳的长途列车还将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到达现象。近3天是春运出行的客流最高峰,遇到列车晚点的情况,应听从铁路工作人员的安排,耐心等候,随时注意车站公布的最新列车开行信息,以免漏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