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洗钱部门4个月前就盯上吴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5:1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昨日,最早注意到“吴英非法集资案”的中国人民银行东阳支行首次向记者透露,吴英及本色集团涉嫌更为严重的非法金融活动,其一系列反常的投资行为亦引起了银行反洗钱部门的警惕。

  这位银行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去年8至10月是吴英投资最为“疯狂”的三个月。她一口气在东阳市工商局完成了15个公司设的登记、备案事项。“她的每次交易都是以现金进行,而且基本上不还价,这跟一般的商家行为截然不同。”昨日,中国人民银行东阳支行的一位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网吧、洗衣店、酒店、洗车店都是服务业,在东阳这个人流量有限的小城市,把几个亿砸在这些行业上实在匪夷所思。”这位银行人员当时就觉得疑惑,这些投资给人的感觉是她只想尽快把手里的钱花出去,根本不像一个正常商人那样以获利为出发点。

  正是这些看似没有效益的疯狂投资行为引起了中国人民银行东阳支行“反洗钱”部门的警惕。

  中国人民银行东阳支行迅速将这一重要情况上报给了上级金融部门,随后金融部门又向浙江省公安厅进行了通报。在掌握了充分的证据后,浙江省公安厅从去年11月下旬就制定了抓捕吴英的计划。 (据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