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会谈取得重大突破 中国作用凸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5:19 中国新闻网

  

六方会谈取得重大突破中国作用凸显

  二月十三日下午,朝鲜半岛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结束。美国代表希尔出席会议。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六方会谈取得重大突破中国作用凸显

  二月十三日下午,朝鲜半岛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结束。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4日电今日出版的香港文汇报载文指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昨天取得突破性进展,初步达成以提供能源和经济援助,换取朝鲜逐步关闭核设施的协议。这是参与会谈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更彰显了作为东道主的中方在六方会谈中的重要作用。

  文章认为,六方会谈取得突破意义重大,为谋求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实现有关国家之间关系的正常化提供了重要平台,并有利于推进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地区的持久和平与稳定。

  文章指出,冷战结束后,尤其是“九一一”事件发生以来,美国的单边主义逐渐抬头,作为全球唯一超级大国,美国总是习惯于绕开其它国家甚至联合国的制约,以武力方式按照自己的单边意愿解决国际与地区争端。而与此同时,坚持倡导和平发展与和谐世界理念、主张通过协商对话方式解决国际争端的中国,则默默地推动朝核六方会谈。事实证明,虽然六方会谈经过多轮艰苦的谈判与利益博弈过程,但与单边主义比起来,依然是和平解决国际争端、创造各方共赢的最佳方式。中国在这次会谈中所付出的努力,赢得了包括其余五方在内的国际社会的一致好评。这对中国展示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具有积极正面的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