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高层力谏马英九临时修改声明宣布参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7:50 人民网
国民党高层力谏马英九临时修改声明宣布参选
马英九昨天宣布参选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台湾《联合报》图片)

  人民网2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在起诉后,举行记者会,拿出以“化悲愤为力量,义无反顾”为题的讲稿,严肃陈词,他两度强烈表达:“我不会被打倒,我不会被打倒”,以坚定的语气,传达他辞主席、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决心。

  据了解,马英九虽然早已决定遭起诉即辞党主席,但事先并未决定要宣布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昨天在中山会报后,国民党副主席等高层力谏,马英九当机立断,临时修改声明,宣布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成为第一位正式宣布角逐二○○八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政治人物。

  马英九在昨天中午得知将遭起诉后,立即向

国民党中央提出辞呈,辞职书上简短载明“马英九自即日起辞去本党党主席一职”。他并在晚间六时在秘书长吴敦义、辩护律师宋耀明陪同下举行记者会,现场支持者大喊马英九加油,马宣读声明后,搭办公室主任康炳政的私人座车离开党中央回家。

  据了解,马英九在起诉后宣布参选,并非既定剧本,但客观环境不容他迟疑,因此才毅然提前宣布参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