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列车受施工影响大面积停运仍将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9:05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姜锵陈永进) 昨日,受广深铁路四线施工的影响,广深线广州和深圳之间的多趟列车晚点,还有30多趟列车停运。据悉,广深列车每日共60多班次,停运班次约占一半。

  深圳站建议乘客不坐火车

  “旅客们,请您尽量选择其他交通工具!”昨日下午,深圳罗湖火车站广深线列车的售票大厅和候车室里,广播不停重复着希望旅客不要选择乘坐列车的消息。

  据了解,昨日下午开始,几十列深圳开往广州东的广深线列车停开。昨日17时左右,旅客们能买到的最近的广深线列车也只能是18时47分出发的。

  在罗湖火车站广深线售票大厅,聚集着大批排队等候买票的乘客,候车室里也挤满了乘客。而广播则不断重复着“由于广深线设备故障,旅客们请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已买票的乘客请退票或者改签”的通知。

  昨日17时10分,罗先生带着母亲和女儿好不容易排队买上了18时55分出发的车票,守在行李边上,罗先生还在考虑,“不知道到时候会不会停开?”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罗湖火车站隔壁的罗湖汽车站。“广深线火车停开了,我们生意当然更好。”据工作人员介绍,罗湖汽车站深圳开往广州的大巴7分钟一趟,每辆车可以搭乘45名乘客,旅客随时来到就可以上车。

  广州站至深圳列车全停

  昨日17时许,广州东站内广深线售票窗口部分关闭,窗口旁有告示显示,13日广州东至深圳的列车有30余班次停运,14日也将有33班次列车停运。售票窗口前排队买票的旅客并不多,有旅客表示,这么多班次列车停运给出行带来不便,考虑改用其他交通工具如汽车等前往深圳。据铁路方面消息,今天除广州东站33趟列车停运外,广州站开往深圳的列车班次都已停运。(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