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一波评价邓小平:千古一人、一人千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9:5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讯 记者董宇报道:邓小平同志与世长辞转眼已整整十年时间,他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带领这个国家开启了一场史无前例的、震惊世界的变革。今天上午10:00,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三编研部主任阎建琪、副主任龙平平做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先锋论坛,以“十年回眸:重温小平带给我们的精神财富”为题接受在线访谈。

  不久前去世的中共元老薄一波对邓小平非常钦佩,他曾说过:“中国共产党的事业是始于毛,成于邓。”在小平同志逝世的时候,他给小平同志送的挽联上写着“千古一人,一人千古”。龙平平说:“薄老和小平同志相知很深,共同战斗了半个多世纪,所以挽联上的这句话对小平同志的评价是非常深刻、到位的。”

  “‘千古一人’表明了小平同志的历史功绩。”龙平平说:“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或者更多的时间,我们最大的追求是什么呢?过去追求的就是温饱,解决十多亿中国人民的温饱问题,这是世界上了不起的事情,这个事情是小平同志时期完成的。从这个角度来说,他就是‘千古一人’。中国告别了短缺经济,实现了丰衣足食,总体上达到了小康水平,这是‘千古一人’的事情。”

  “‘一人千古’是说他创立了‘邓小平理论’,他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千古大业,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振兴的必由之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