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温家宝分别与墨总统互致贺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15: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4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分别与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35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墨西哥是拉美地区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建交35年来,两国关系顺利发展,特别是2003年中墨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科教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深化,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不断加强。中墨友好和互利合作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中墨两国都是发展中国家,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加强双方互利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各自的建设和发展,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我愿与阁下携手努力,推动中墨战略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向前发展,共同开创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温家宝在贺电中说,中墨两国是友好国家。建交35年来,在双方共同精心培育下,中墨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年,两国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和两国常设委员会,为双方友好合作关系的持久、深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中方愿与墨方共同努力,继往开来,继续致力于巩固和扩大两国各领域的互利合作,以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

  卡尔德龙在贺电中表示,墨中两国友好关系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和长期性。目前,两国关系生机勃勃,硕果累累。我相信,我们两国将继续在各个领域建立日益紧密的关系,并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方式,以丰富这种互惠关系的内涵。我重申

墨西哥政府进一步发展墨中战略伙伴关系的坚定承诺。墨方将与中方一道,为不断拓展双方新的合作领域而努力。

  同日,李肇星外长和墨西哥外长埃斯皮诺萨也互致贺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