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紧急通知提前应对黄河开河凌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16:55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2月14日电(记者王宇天)2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沿黄各地切实做好今年黄河开河期的防凌工作,确保开河期安全渡过凌汛。

  受今年气温偏高的影响,目前,黄河开河已进入内蒙古境内。气象部门预测,2月份沿黄地区的气温较常年偏高0.5摄氏度至1摄氏度,开河提前、开河速度加快已成定局。

  为此,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把防凌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头等大事来抓,早行动、早部署,认真落实各项防凌抢险的具体措施,做好应对突发性险情的各项准备。

  据内蒙古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景立山介绍,紧急通知要求:一要层层落实责任制。责任人名单要在当地主要媒体上进行公示,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二要抓好人员、物资、机械的落实。提高防凌抢险能力,确保遇险通报、人员组织和物资保障等工作尽早落实到位。三要做好巡堤查险和值班工作,防凌期间要保证24小时有人巡堤查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