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会见中国外长李肇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20:00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2月14日电(记者傅双琪)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14日在首都新德里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

  李肇星说,中印关系近年来取得长足进展。去年11月胡锦涛主席成功访印,两国发表《联合宣言》,制定了深化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十项战略”。上个月,中国总理温家宝在菲律宾又与辛格总理举行会晤,就深化两国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李肇星说,此次访问是为了落实两国领导人的共识。中方愿同印方共同努力,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推动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辛格积极评价印中关系现状。他说,胡锦涛主席去年访问印度和不久前与温家宝总理的会晤取得了丰硕成果,两国领导人就深化印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广泛共识。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各领域合作正朝着正确方向发展。印中发展关系有利于亚洲也有利于世界,双方将继续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