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狂噬”30亿 辽宁东华非法集资案首犯一审被判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03:25 舜网-济南时报

  据新华社沈阳2月14日电(记者 范春生魏运亨)辽宁省营口东华集团非法集资近30亿元,造成数万人被骗。日前这起辽宁省近些年来涉案额最大的非法集资案在营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首犯汪振东犯集资诈骗罪,一审被判处死刑。其余15名被告人也被判处5至10年刑期不等的有期徒刑。

  法院审理查明,从2002年4月起,营口东华集团董事长汪振东以“东华生态”、“东华酒业”等企业的名义,以高额利息为诱饵,以租养、代养蚂蚁的方式,非法集资。前后有数万投资者与营口东华集团签订10多万份合同。

  汪振东在庭审中曾供述,自己不了解蚂蚁的习性和养殖技术,蚂蚁是从广西引进的,成本具体多少不清楚。公诉人举出证据称,被汪振东以万元一组价格销售的蚂蚁,实际成本连包装盒计算在内不超过200元。

  法院认为,汪振东虚构养蚂蚁有高额利润、隐瞒东华集团“无赢利”真相,肆意用养殖户的资金搞无效益“投资”,编造“有实力”假象,不停欺骗前来考察的养殖户。其将养殖户资金7.98亿元用于个人挥霍、偿还个人贷款、借给个人或单位使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