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建中国首个海上风电场 预计发电2.6亿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0: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5日电 2009年,在临港新城至洋山深水港的东海大桥两侧,几十架巨型风车将迎风旋转。预计发电量可达2.6亿度,可提供上海20多万户居民使用一年。中国将成为继荷兰、丹麦和英国等之后又一个拥有海上风电场的国家。据悉,海上风电场项目进展顺利。

  据《外滩画报》报道,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位于临港新城至洋山深水港的东海大桥两侧1000米以外沿线,最北端距离南汇嘴岸线近6公里,最南端距岸线13公里,全部位于上海市境内。预计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单机容量不低于2000千瓦。未来预计发电量可达2.6亿度,可供上海20多万户居民使用一年。海上风电场所发电能将通过海底电缆输送回陆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