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铁路发送旅客379.1万超去年最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1:2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15日讯 铁道部网站消息:据铁道部春运办公室介绍,2月13日,铁路发送旅客达379.1万人,超过去年节前客流高峰日。预计未来两天铁路客流还将有小幅上升。

  据了解,铁路昨日(13日)的直通旅客发送量达167.5万人,同比增加10万人,也创下春运节前客流历史最高。为应对持续增长的客流,铁路昨日(13日)增开临时旅客列车578列,同比增长11%。

  业内人士分析说,今年铁路客流走势和去年不同,春运前一周非常平稳,自2月10日(春运第8天)起,客流呈现稳步增长趋势,并逐日走高,预计15日(春运第13天)达到最高点。而去年,铁路节前客流高峰日出现在春运开始第八天,此后客流略有降低。铁道部春运办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广州、上海地区客流较大。2月13日,北京站发送旅客10.3万人,北京西站16.2万人,广州站18.1万人,广州东站9.4万人,上海地区16.4万人。铁道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针对目前的客流高峰,铁路部门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充分考虑客流突增、列车晚点等因素可能带来的客流积压,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将立即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及时妥善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