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紧急启动常州至阜阳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4:56 常州日报

  绿色通道免费快速放行应急客运车辆

  常州日报:自2月14日早6时至2月17日晚24时,常州发往阜阳的应急运输车辆,持交通部应急预案统一印制的《春运期间应急运输通行证》,由常州市出发,从常州龙虎塘道口上沪宁高速,经南京二桥、宁洛高速,自安徽阜阳道口下,到达阜阳市,一律走设有绿色通道的收费站口,沿线各公路收费站点对应急运输车辆全部实行免费快速放行。

  交通部有关负责人对新华社记者介绍说,这是交通部紧急启动春运应急预案的措施之一。2月13日,因铁路停售江苏常州往安徽阜阳方向客票,江苏常州出现大量旅客积压。根据当地政府春运主管部门的报告,交通部在连夜紧急协商江苏、安徽省政府交通主管部门后,立即启动常州至阜阳道路旅客运输应急预案,从江苏、安徽紧急调配应急运力,将原常州至阜阳调增的春运班次从38个猛增到99个班次。

  他表示,应急方案确定,除发现明显违反规定运营外,各地交通部门一律不得对运行途中的应急运输车辆进行检查,全力以赴支持特别通行车辆,缩短途中时间,尽可能增加往返次数。

  交通部要求江苏、安徽两省交通厅立即通知沿线交通主管部门及公路收费站点,做好相关配合工作。同时,严格《春运期间应急运输通行证》的发放管理,建立发放登记制度。应急运输任务完成后,要及时收回《通行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