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周末》读者“换享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5:04 青年周末

  1月4日到2月11日,网上网下出现了一个热词儿——“换享”。

  “换享行动”是《青年周末》发起的一个从元旦持续到春节的读者活动,报社筹集了52件免费的新年礼物,希望读者用他们同样有创意的宝贝来交换。想要哪个就去换哪个,既照顾了读者的个性化选择,也张显了读者的个性化创意。整个活动就像一场大游戏,好玩的都在过程里。

  ★ 换享行动结束 全民创意开始

  2月15日,经过一个月网上公开PK的过程,“换享行动”的大揭底终于出炉。所有参与活动的读者都是赢家,他们发现并参与了这个有创意的活动,并且从此开始积极地在生活里寻找更有创意的东西。这也许正是《青年周末》想要的结果。

  从活动开始,到《青年周末》网站上的“换享行动”读者创意征集通道关闭,在过去的37天里,共有276个民间创意汇集上来,而给这些换物创意投支持票的读者达到了23004人次。

  每一位参与换享的读者都经历了一场自创过程——认真考虑礼物,为此动脑筋,想点子,拍照片,发邮件表达,关注着自己的网上支持率……而更多的旁观者不仅分享到乐趣,也恍然大悟——创意离每个人都不远,创意是让自己过上有趣生活的一种能力。

  ★ 换享行动 交换礼物 分享快乐

  “作为‘换享行动’起点的52件新年礼物本身就充满了娱乐精神和创意,所以我们愿意来参与。”“《青年周末》是一份玩得很新鲜的报纸,没想到年底的活动,又一次与众不同。”该报的读者说:“好多媒体给读者的礼物不是一桶炒菜油,就是一箱牛奶。但是《青年周末》给读者的礼物52件,每一个都不一样,最逗的是还有‘与网上著名小胖见面的机会’这样的礼物呢。”

  媒体玩的炫,读者也撒开了想。在“换享”的平台上,有人要用自己的“成人礼DV”换豪华海景房的住宿;有人愿意给《青年周末》当一天报童,换来去免费spa的机会;也有人要拿出自己收藏的橡皮中最珍贵的,换来去798艺术区办一次橡皮展的机会……

  ★ 年轻的心态 未来的注意力

  以新年礼物提供者身份参加到“换享行动”中的商家和个人有几十个。根据游戏规则,提供礼物者将享有换物的最终决定权。“没有太多原因,就是觉得这个更有创意、更好玩儿!”这是大多数商家敲定他们“心头好”时的理由。

  其中,也有犯难的,比如798星画廊的房方,他喜欢橡皮收藏者的东西,也看上了读者的手绘T恤,着实为难了一阵子,最后决定让两个年轻人一起获得办展的机会;也有不用犯难的,他们的礼物就一个人打算交换,那就没有悬念了;还有集体研究的,比如金典集团就相当重视,为了确定人选快回研究。

  “这个活动,没让我们出钱,只要一件我们的产品或提供一个机会,说实话,开始我们好半天都没明白过来《青年周末》这是要怎么个玩法。但是随着事情的推进,我们发现是自己的脑筋没跟上,哈哈哈,看来要想吸引年轻人就要有年轻的心态。”

  (《青年周末》换享行动大结局详见www.yweekend.com/liwu/index.html点击礼物图片进入读者创意页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