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铁路发送直通旅客创节前最高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7: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刘诗平)铁道部春运办15日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全国各大车站在春运第十二天(2月14日)迎来客流高峰,铁路发送旅客突破此前预测的最高峰380万人次,达到385.2万人次。其中,发送直通旅客达168.8万人次,创春运节前历史最高记录。

  当日铁路开行临时旅客列车591列,同比增加32列,增长5.7%。

  2月14日,北京站、北京西站、上海站等重点车站运输平稳有序。其中,北京站发送旅客11.5万人次,同比增加9000人次;北京西站发送旅客16.8万人次,同比减少8000人次。

  

铁道部春运办负责人说,由于哈尔滨铁路局管内普降大雪,导致省内客流激增,该局根据实际情况,积极调整运能,及时增开临客列车,满足运输需求。同时,各客运站还加强做好预报、通报工作,并采取了多项措施确保旅客列车安全正点。

  这位负责人说,郑州、济南、南昌铁路局根据前几天部分客流超员较严重的情况,严格控制对重点列车无座票的发售,有针对性地加强添乘力量,旅客乘降基本平稳有序。

  15日下午,记者来到北京西站采访时了解到,北京西站客流15日将达到今年春运最高峰,上车人数突破19万人次,由于应对超大客流的各项工作准备充分,站内秩序良好,车站没有启动凭票限时进站和停售站台票的措施,旅客进站便捷。

  当天,北京西站提供了最大的运输能力,全天开行旅客列车132列,比去年春运开行列车最多的118列增加14列,可增加旅客发送量近2万人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