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铁路局全力输送节前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23:40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2月15日电 随着春节临近,上海铁路局管内长短途客流全线启动。2月14日,该局共发送旅客62.2万人,其中发送长三角短途旅客36.9万人,占总发送人数59.3%。15日客流继续上升,预计今日将迎来节前客流最高峰。

  从2月14日起,上海铁路局管内的安徽阜阳、蚌埠、合肥、铜陵,浙江宁波、杭州、温州,以及沪宁、沪杭、浙赣沿线各城市客流全线启动。针对旅客出行高峰,为了保证旅客安全顺利出行,上海铁路局加强客车运输组织工作,千方百计加开旅客列车。15、16、17日三天,该局将累计加开临时旅客列车372列,其中加开阜阳、铜陵、淮北、宿州、蚌埠等方向短途临时旅客列车146列,达到节前短途临客开车高峰。该局还将根据节前三天客流变化情况,随时加开计划外临时旅客列车,确保旅客按时出行。

  此外,该局加大了旅客乘车组织工作力度。该局管内的合肥、南京、上海、杭州等主要客运车站,增加了客运人员,开足所有进出站口,保证旅客通行。在广场、进出站口、候车室、站台等旅客集中的地方,加派人员引导客流有序流动,确保良好乘车秩序。

  另据了解,为了保证客车安全正点有序开行,春运以来,该局严格按照

铁道部列车超员规定,控制列车超员,确保列车运行秩序良好。统计数字显示,2月3日至14日,该局日均客车正点率达95%以上,创历年春运新高。其中始发客车正点率高达99.1%。客车运行秩序是历年春运最好的一年。(沈文敏 陶利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