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失业率4.4%五年多来最低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03:33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5日发表最新劳动人口统计数字,2006年11月至2007年1月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为4.4%,与2006年10月至12月的数字相同;同期,就业不足率由2.4%降至2.3%。

  数字显示,失业率下降明显的是建造业、饮食业、福利机构及社区服务业,而保险业、零售业和通讯业的失业率则有所上升。

  目前,香港总就业人数达到353.71万,处于历史高位;失业人数15.35万,为68个月以来的最低位;就业不足人数由8.98万降至8.62万。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将继续致力促进青年就业,“展翅计划”及“青少年见习就业计划”将于2月24日开始联合招生,为15至24岁青少年提供培训机会,以提升他们的就业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