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周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04:24 浙江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 1937年4月24日,中共中央机关刊物——《解放》周刊在延安蓝家坪创刊。《解放》周刊辟有时评、论著、翻译、通讯、文艺等专栏,中央领导同志毛泽东、张闻天、朱德、周恩来、博古等都在该刊上发表文章。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理论刊物,《解放》周刊积极宣传中国共产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理论和策略,宣传和普及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起到了党和人民的喉舌作用。

  《解放》是在党中央和毛泽东等中央领导的亲自指导和支持下创办的。对于每个时期的宣传要点,毛泽东都亲自过问,重要的社论、评论和文章都亲自审阅。从第17期起,毛泽东为《解放》题写了刊名。为纪念抗日战争一周年,毛泽东为《解放》写了封面题词:“坚持抗战,坚持统一战线,坚持持久战,最后胜利必然是中国的。”毛泽东发表在《解放》上的署名文章就有29篇。

  1941年8月31日,为了集中力量办好中央机关报《解放日报》,《解放》周刊停办,共出版了134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