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辆应急车疏解客流最高峰 交通部门又落实50辆机动车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09:15 上海青年报

  长途客运总站日发旅客5.5万多,长途客运南站日发旅客近2万。昨天,本市公路客运迎来了春运客流最高峰。为此,本市公路春运紧急疏运旅客方案正式启动,由上海锦江、芷新、锦勤等企业提供的100辆应急长途车分别在总站、南站、沪太路客运站发车。

  据了解,今天长途客运的客流将稍微有所回落,而随着长线客流的下降,明天省际公路客流将大幅回落。

  本报记者 刘春霞 通讯员 黄晓勇

  记者从市春运办了解到,随着春节临近,许多买不到火车票的旅客纷纷改乘汽车出行,这使得公路返乡客流持续上升,班次、预售票量、客流等方面均创历史新高。长途客运总站的统计数据显示,昨天总站发送1640多个班次,发送客流5.5万多人,均创建站以来最高纪录。长途客运南站昨日发送700多个班次,发送客流近2万人,也是开站以来最高。

  为缓解长途客运的客流压力,昨天上午100辆春运应急长途车正式出发。其中,总站的近60个班次主要发往武汉、赣州、徐州等地,南站的20个班次主要发往合肥、南京、武汉、芜湖、连云港等地。

  据悉,除昨天启用100辆应急长途车疏运旅客返乡外,市交通局又落实了50辆应急机动车,应对今日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及紧急特殊情况,确保旅客明天晚上能返乡过年。此外,城市交通行业首届“十佳杰出青年”和长途客运总站青年组成的春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也展开了“青春阳光在春运,志愿服务伴你行”主题实践活动,为旅客开展安检、验票、检票等服务。

  据介绍,春运前十天,全市公路客运在日均3800班次基础上,共增开加班车次2500余班;其中2月12日,日均加班车次已超过600班。预计节前春运15天,全市公路客运加班车次将高达5500辆次以上;春运40天加班车次将突破7000辆次。

  此外,2月12日-17日,全市共发售汽车预售票40余万张。

  预计今年春运上海公路客运旅客运送量将超过530万人次,发送量将超过275万人次,同比增加10%左右。

  ■链接

  连续三天铁路加开列车372列

  本报讯(记者 刘春霞 通讯员 陶利平 孙雷)昨天,铁路迎来节前客流最高峰。预计上海地区共输送旅客20万人,客流主要集中在云南、贵州、四川、哈尔滨、太原、银川、西宁、郑州、乌鲁木齐、武昌、长沙等方向。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上海站和上海南站昨日共加开旅客列车39对。

  铁路部门表示,15、16、17日三天,上海铁路局将累计加开临时旅客列车372列,其中阜阳、铜陵、淮北、宿州、蚌埠等方向的短途临客146列,达到节前短途临客开车高峰。此外,还将根据节前三天客流变化情况,随时加开计划外临时旅客列车,确保旅客按时出行。

  据悉,春运以来上海铁路部门严格控制列车超员,确保列车运行秩序良好。2月3日至14日,上海铁路局日均客车正点率达95%以上,其中始发客车正点率高达99.1%,客车运行秩序是历年春运最好的一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