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年夜饭有问题可投诉举报 市质监局查获一批不合格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09: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胥柳曼 通讯员 孙业要)市质监局昨天发布节前产品质量警示:市民或餐饮企业在购买“年夜饭”食品原料时,一定要查看该店计量器具强制检定标志。一旦发现企业有违规行为,可拨打12365进行举报。

  连日来,本市对200家餐饮单位经营使用的1200种食品原料进行检查,其中有9种涉嫌无食品生产许可证企业生产的;8家单位的食品原料标签不符合食品标识规定;51家餐饮单位计量器具无强检标志。在跟踪追查中,工作人员发现一种面包糠食品,标注生产厂家为上海锦丰食品有限公司,厂址为浦东新区三林镇临江村208号,经查,该地址根本不存在这家食品公司。

  昨天,市质监执法人员联合公安部门,在普陀区某学校的出租房内查获了一个制售假酒的窝点,在一个遮盖密实的房内,水井坊、五粮液、茅台、剑南春等名酒一应俱全。现场共查封涉嫌假冒白酒3000余瓶,案值100余万元。

  有关部门提醒餐饮企业,在购买“年夜饭”食品原料时,一定要求对方出示生产企业是否取得食品卫生许可证和生产许可证(QS标志)。同时,要配备经过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确保秤准量足。而选择在饭店吃团圆饭的市民,在用餐之前,也可要求餐饮单位查看上述证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