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国与发展中国家就温室气体排放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14: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2月16日电 在美国华盛顿参加气候变化问题论坛的世界主要工业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代表在当地时间2月15日就限制温室气体排放达成一致意见。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八国集团成员国以及中国、巴西、印度、墨西哥和南非等国家的代表达成一致,同意发展中国家应该和发达国家一样接受废气排放的限制。 各国还同意设立国际温室气体排放指标交易市场,允许各国买卖温室气体排放量指标。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指出,虽然这次会议达成的协议并不具备法律上的约束力,但是协议明显表明世界重要经济体在保护环境方面的态度转变。

  会议通过声明表示:“气候变化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我们都有义务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历史责任采取行动。” 与会代表提出,最迟要在2009年推出可以替代《京都议定书》的全球环境协议。 目前有世界多个国家接受的《京都议定书》规定了限制废气排放的标准,但是这份协议将在2012年到期。

  据悉,在环境政策方面备受批评的美国至今仍拒绝批准《京都议定书》。不过参加本次论坛的美国参议员利伯曼等人都表示,美国必须接受具备法律效力的废气排放限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