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解决民生须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全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16: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

  在2007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2007年2月16日)

  温家宝

  同志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中国人民传统的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辞旧岁,迎新春。借此机会,我向大家致以节日的良好祝愿!向全国各族人民拜年!

  过去的一年,我们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各项事业取得令人欣喜的成绩。展望新的一年,我们对国家发展充满信心和希望。我们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努力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党的十七大召开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同志们,朋友们:

  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根本任务就是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

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求,是人民政府的基本职责。

  ——解决民生问题,必须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要紧紧扭住发展生产力不放松,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极大地增加社会财富,为改善民生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

  ——解决民生问题,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适应社会发展要求,推进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改革,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和合法权益,实现社会公平与正义。

  ——解决民生问题,必须进一步转变作风。要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了解群众心声,倾听群众意见,关心群众疾苦,切实解决好教育、医疗、就业、收入分配与社会保障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只要我们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尽最大的努力解决民生问题,就一定会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就能越来越充分地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活力。让我们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在这辞旧迎新、万家团圆的欢乐时刻,我们衷心祝愿香港澳门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生活更加美满幸福!

  祝在座的同志们、朋友们新春愉快,身体健康!祝全国各族人民阖家欢乐,幸福吉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