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会见李肇星谈构筑日中战略互惠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19:02 中国新闻网
安倍晋三会见李肇星谈构筑日中战略互惠关系
  2月1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右)在东京与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握手。安倍晋三当日下午在首相官邸会见了到访的李肇星外长。新华社记者吴谷丰摄

安倍晋三会见李肇星谈构筑日中战略互惠关系
二月十六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部长李肇星。中新社发 王健 摄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中新社东京二月十六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下午在此间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部长李肇星。

  李肇星转达了中国领导人对安倍首相的问候并表示,中方积极评价安倍首相为改善中日关系所做的决断和努力。发展稳定的中日关系,利在两国,惠及亚洲和世界,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欢迎。温家宝总理对日本访问,是双方增强互信,保持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势头,构筑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重要机遇。李肇星说,我此行的目的就是为温总理的访问做准备。中方高度重视中日关系。两国政府和政治家应从战略高度出发,立足长远,精密规划,构筑互惠关系,实现“和平共处,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崇高目标。

  安倍晋三表示,日本政府、人民和他本人都热烈欢迎并期待着温家宝总理访问日本,他愿与温总理就进一步推动日中合作,构筑战略互惠关系,以及增强在地区和国际问题上的协调深入交换意见。安倍说,去年我访华时与中国领导人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三十五周年,日方将与中方一道,为日中关系的稳定发展做出新的努力。(完)

    日外相称妥善处理历史和台湾问题 欢迎中国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