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战牌场颈椎痛 提醒:节日期间不要长时间熬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01:0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 春节来临,亲朋好友聚会,搓麻将、打扑克是经常的事情;年轻的朋友更喜欢无节制地玩网上游戏,节前已有一些市民出现“假日疾病”。合肥第二人民医院医生提醒,节日期间不要长期熬夜,防止打乱生物钟,影响身体。

  记者在医院见到患者刘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本来身体不好,从外地回到合肥老家后,朋友就忙着聚会,白天喝酒吃饭,晚上打通宵麻将。玩了一个通宵后,原本打算要睡觉的他却被“麻友”拉住,前后三天自己睡觉不过5个小时,后来发现因为长时间打麻将,自己颈椎出现严重疼痛,所以赶紧到医院检查。

  在医院内,还有一些年轻人因为上网打游戏时间过长,导致失眠、眩晕、头痛。家住合肥市和平路的洪女士说,小孩放假后,在电脑前打游戏很长时间,之后出现了头晕、视觉模糊的病状,所以就带孩子到了医院。

  医生介绍,引发假日综合症的原因很多,患者症状都是无精打采、失眠、注意力不集中等,严重的还会出现脑血管意外、心血管功能变化等。医生提醒,春节期间市民应注意调整生活规律,不暴饮暴食、不长时间熬夜。

  (王莹 张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