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夜景照明开启8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02:49 新京报

  长安街百余建筑物、城区30座立交桥安装夜景照明设施

  本报讯(记者刘建宏)春节期间,北京市将按重大节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放城市照明设施8天。长安街及其延长线、中轴线各主要建筑,城近郊区各夜景照明景点、景区,环路沿线各高大建筑物、各种道路照明和灯饰设备将全部开启。

  夜景照明设施开启时间从2月17日至2月24日(共8天),开灯时间为18时至23时,其中2月17日开灯时间延长到次日凌晨1时。

  相比往年,今年春节的城市夜景更加美丽璀璨。北京市市政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的夜景照明景观,突出喜庆和谐,共盼奥运的特点。为给2008年奥运会创造美丽夜景,北京市通过科技创新,夜景照明基本形成了城市夜景景观照明体系。这一新的夜景景观照明体系是以天安门地区为中心,以南北中轴线和东西长安街为主线,在长安街沿线150多座建筑物、二环、三环、四环路近30座立交桥安装了夜景照明设施。

  市政管委同时发出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做好安全检查。各区城市照明主管部门要对辖区内照明工程的人行过街天桥进行检查,保证桥体和行人安全,严防漏电伤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