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查酒楼年夜饭食品卫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04:00 深圳商报

  【本报讯】为了让市民吃上放心安全的年夜饭,昨日,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以及六区卫生局、卫生监督部门对全市餐饮、酒楼以及工业区食堂年夜饭加工卫生状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一家酒店因卫生条件较差被亮黄牌,并要求立即整改。

  据市卫生局副局长张丹介绍,针对年夜饭以及春节期间各种大型宴会繁多的情况,从2月10日开始,深圳市卫生局组织全市卫生监督机构统一行动,开展对全市大型餐饮单位、集体食堂、旅游景点的餐饮单位、商场进行为期一周的节前食品卫生专项检查。

  同时,市卫生局发出消费预警,提醒各餐饮单位、集体食堂、各超市(商场)经营者以及广大市民,欢庆新春佳节勿忘预防食物中毒。严禁不具备大型聚餐条件的餐饮单位、集体食堂超经营能力、超许可范围供餐。集体食堂和工地食堂节日聚餐加菜更应注意预防食物中毒。承接或举办大型宴会、集体聚餐和婚宴特别是“年夜饭”的各餐饮单位、集体食堂需保留菜单、做好当餐食品留样,置于低温冰箱(0-10℃)内保存72小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