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绩效评估系统今年将投入试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04:00 深圳商报

  许宗衡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政府绩效评估系统今年将投入试运行

  【本报讯】昨天上午,市长许宗衡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五十四次常务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深圳市政府绩效评估系统建设情况的报告》等事项。

  会议对《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进行了初审。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要着重体现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与十六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保持高度一致,与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特别是李鸿忠书记的讲话精神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更加关注民生,关注社会和谐,尽最大努力消除各种不和谐因素,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办好“民生实事”,实实在在地增进民生净福利;三是要从形式上和内容上更加突出重点,突出“实”的特点,概述成绩要准确,直面问题不回避,安排工作要全面。会议要求进一步吸收各方面意见修改完善后将《政府工作报告》提请市人大、政协及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圳市政府绩效评估系统建设情况的报告》。去年我市正式启动了政府绩效评估系统建设工作,有关部门编制了《深圳市政府绩效评估指导书(试行)》,确定了绩效评估指标体系。根据该指导书,我市将从行政业绩、事务性行政效率、执行力建设、行政成本四方面对市政府职能部门进行综合评估;将通过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四大评估项对区政府进行评估;同时,还将对市委市政府年度重要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专项评估。会议指出,对政府行政绩效进行量化的科学评估,是提升行政执行力、加强行政问责的前提和基础。目前全球范围内对于政府绩效评估都还没有一套完整成熟规范的体系。作为经济特区,深圳在政府自身建设上已经迈出了较大步伐,在此基础上对政府绩效评估进行积极探索是非常必要的。会议原则批准了绩效评估的有关工作安排,并提出把今年作为我市政府绩效评估的改革探索年,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探索成熟后,再在政府系统中正式全面推行。会议要求各区、各试点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认识,积极配合试点工作,确保绩效评估工作健康、顺利、有序开展。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