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收看提示:23点后才是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04:10 都市快报

  黄莺

  CCTV-1 CCTV-4 CCTV-9 20:00

  前天晚上,春晚进行了最后一次联合彩排,这也是本年度春晚在直播前的最后一次演练。因为要录制备播带,前晚的联合彩排比预计的时间延长了半个小时。今晚八点起,这台一年一度的晚会将陪大家欢度除夕。

  “凤凰组合”的《月亮之上》没有出现在最后一次联合彩排中,同时被拿下的还有魔术《牌技》。至此春晚进行了6轮联合彩排,拿下了6个节目。而春晚的节目单在变化了6次之后也最终敲定。

  今年春晚和前几年相比有一定差距,可看的节目不是太多,其中比较好的节目还算是赵本山的小品《策划》,以及黑人歌手郝歌与韩红共同演唱的《在那遥远的地方》,藏族歌舞《飞弦踏春》以及杂技《俏花旦·抖空竹》。

  赵本山的小品彩排掌声最多

  赵本山现在已经变成了春晚的“救命稻草”,今年的赵本山依然是“起得晚赶了个大集”,小品《策划》虽然成型的时间相当晚,但却是彩排中掌声最多的作品,而赵本山和宋丹丹这对老搭档,这次带上了牛群这个“新人”,其表演效果也是观众最关心的。

  看过《昨天今天明天》的观众,肯定不会忘记那个见谁都哆嗦的“隔壁吴老二”。这次“隔壁吴老二”又出现在《策划》中。牛群为了推销公鸡所下的蛋,称该鸡蛋有各种疗效,甚至可以治疗脑血栓。为了配合广告,白云让黑土模仿脑血栓患者走路:“老伴,去,就学那个隔壁吴老二,咱给走两步。”一句话里不但有《昨天今天明天》的内容,还有《卖拐》的影子。

  黑人歌手想要一鸣惊人

  从整体节目来看,今年可圈可点的歌曲节目并不多。但是有一个歌曲节目是观众值得一看的,那就是韩红和郝歌共同演唱的《在那遥远的地方》。郝歌是一位黑人歌手,他来到中国已经9年了,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所以有着音乐天赋的郝歌可以轻松地用R&B形式把中国歌曲演绎出来。

  杂技 “抖空竹”有惊无险

  在今年的魔术、杂技、武术等节目中,《俏花旦·抖空竹》应该说是最吸引人眼球的一个节目了。一群扎着野鸡翎子的女孩子把中国传统的健身器械“空竹”玩得行云流水,纯熟自然。而她们也采用了

京剧的一些身段来展示传统的中华文化。而且中国杂技团的这个节目曾获得过世界大奖。在经历了6次联排之后,姑娘们抖空竹已经没有失误了。此前她们在排练中经常掉下空竹,虽然获过世界大奖,但是春晚的舞台对她们来说更是一个挑战。

  温馨提示

  春晚是一种娱乐的方式,但不是唯一的娱乐方式。因此建议您在全家团圆的时候,只把春晚当作一个文化符号就可以了,大家也可以选择其他的团圆方式。

  今年春晚可看的节目不是太多,不好看,您别勉强自己。一般在前两个小时节目的亮点不多,赵本山的节目和其他重要的节目一般都在11点后播出,这个时候你可别错过了。

  春晚直播4个多小时,零点之后的节目基本没啥亮点。建议老人和孩子看不完就别看,因为春晚在大年初一早上会重播,而且地方台随后也会转播。

  其他备选的晚会

  春满东方和满门

  

东方卫视19:30

  明星阵容:汪明荃、罗家英、解小东、胡静、爱戴、陈志朋、翁虹、周海媚、谢娜、孙兴、周笔畅、钟丽缇、李玖哲、吴克群、好男儿、型男秀女、孙燕姿、林志玲、罗志祥、郎朗、李俊基、奚秀兰、费翔、黄立行、阿牛、袁泉、曾黎、胡彦斌、费玉清、张菲、容祖儿、曾志伟、梁洛施等

  2007年春节歌舞晚会

  央视2套20:30

  明星阵容:宋祖英、孙楠、费翔、田震、郭富城、范冰冰等

  2007戏曲晚会

  央视3套、11套21:00

  明星阵容:于魁智、王洪玲、吕薇、孟广禄、王蓉蓉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