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管部门表示“拼车”属变相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10:01 江南都市报

  “拼车”回家成网上热帖

  本报讯记者邓旭敏、实习生左文青报道:今天就是除夕,不少异乡人准备回家过年。昨日,记者在数家网站上发现,“拼车”回家过年成为网上的热帖。

  “春节前后,我要从南昌回湖南老家,可顺风搭载到长沙湘潭等地区市区,全程高速需要大家来分担行车费用,大约人均100元。现在有我家两人(前排),还有3人位,发车时间大家可商议,还可来回”。

  在58.com网站,这样的一个帖子多次置顶。在此发帖的陈小姐告诉记者,她是南昌市一名教师,有私家车,前段时间听朋友说可以拼车。于是2月1日她和老公在网上发布了从南昌回湖南拼车的帖子。没想到很快得到了回应,并在4日找到了一起回老家的同伴。

  多次“拼车”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在上海工作的南昌人,在上海“拼车”已经非常普遍,去年他就是“拼车”从上海回到南昌的。王先生表示,由于过年期间,车票、机票都非常紧张,选择“拼车”就要轻松很多。

  省运管局客运科的罗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拼车”回家虽然不属于非法运营,但是由于双方产生了费用结算,所以属于变相的营运。此外,选择“拼车”也很不安全。因为通常情况下,“拼车”司机非专业司机,而长途行车的路况比较复杂,驾驶员也容易疲劳,很容易造成

交通事故。而且,“拼车”的人相互不熟悉,有可能被不法分子钻空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