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政协副主席旅游被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12:08 新闻晚报

  □据海南日报报道

  买水果时缺斤少两、被偷、被强行索要“搀扶费”……这是去年12月同一天里,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日周在三亚旅游的经历。吕日周在致海南省领导的信中说,觉得三亚的政府管理太差了。

  “小偷比老百姓厉害”

  去年12月18日,吕日周独自来到三亚。当天下午,他在三亚第一市场购买水果,但水果摊上的是假秤,30个水果缺了6斤。吕日周当场对果店老板揭露和批评后,店老板给补了2斤。

  吕日周在信中说,就在此时,他口袋里的2000元钱被偷了,等候着的出租车司机等客人上车后当场给他指出了五六名小偷,在车上,他看到小偷又偷了几名客人。

  吕日周在四周调查了一番,当地人对他说,小偷比老百姓厉害,老百姓看见也不敢说。当吕询问有没有工商和公安管理人员时,被告知:“你快点走,小心挨打。”他刚下出租车,一位七八岁的小男孩上前扶了他一下。他刚说声“谢谢”,没想到小孩即向他伸出手说:“给钱。”他问给什么钱,小孩说:“扶你的钱。”

  吕日周给海南省领导写了一封信,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立即将此信转批三亚市委、市政府。

  市长亲率行动组

  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了解此事后表示,来信反映的问题太恶劣了,要求坚决落实省委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既要有严厉的打击措施,又要有长效机制。

  日前,三亚市委、市政府召集公安、综合行政执法、交通、工商、旅游、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开会,立即成立整治旅游治安环境“天网行动”专项领导小组,加强管理,对影响到旅游环境的行为给予坚决打击。

  一把手春节处理投诉

  黄金周向来是一个敏感的时期,各地游客将大量涌入三亚。三亚为何特意在春节黄金周时自揭家丑端出此事?昨天,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萍表示,就是想通过媒体的引导与放大,利用春节黄金周游客来三亚旅游度假的时机,提高城市的管理水平。

  据了解,春节期间,三亚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将全部留守三亚,并公布游客的投诉电话,在食品卫生安全、节日市场管理、社会治安等方面,保证及时处理游客遇到的各种问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