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冬春连旱十万人饮水困难 预计春旱继续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13: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二月十七日电 (琼芬) 海南正遭遇冬春连旱,农作物受旱面积逾百万亩,水库蓄水不足,十万人饮水困难。

  海南省“三防”办主任杨运暹表示,去年以来,海南降雨量明显减少。去年全省平均降雨量一千五百一十八毫米,比多年平均值少近一成六。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已占常用耕地面积的一成六,其中重旱面积二十一万多亩。乐东、三亚、陵水等南部地区旱情严重。

  海南水库蓄水量明显不足。至本月上旬,全省水库蓄水量仅占正常库容的四成三,人畜饮水困难问题日益突出。

  据海南省气象局预测,海南今年春季气象趋势为偏暖,至五月份降水量还将明显偏少,春旱将继续蔓延。

  省“三防”办近日连发三道通知,要求各市县加强对现有水源的管理,编制今春供用水计划,组织群众建设封江堵河等抗旱应急项目和小型水源工程,确保人畜饮水安全。

  据了解,海南已投入抗旱资金一千八百多万元人民币,抗旱浇灌面积五十三万多亩,解决七点零一万人和二点七一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