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拜年:传统短信一枝独秀 博客播客异军突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17: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7日电 (记者冯晓芳) 移动通信和互联网的发展使数字拜年方式越来越被公众接受。大年三十,除了电子邮件、视频电话外,手机短信仍是普遍使用的拜年方式。除此之外,部分人开始通过博客、播客在虚拟世界里给特定群体传递新春祝福。

  登录卡片类网站,按不同人的特点选择不同的电子贺卡送给他们。或者坐下来,动手写一封发自内心的邮件,是许多人的拜年方式。除了电子邮件外,视频电话、视频聊天也为远程拜年的人们所喜爱。

  手机短信、彩信拜年虽然已经不再时髦,但仍然是最简洁、最普遍使用的拜年方式。每到节日,全国的短信和彩信发送量惊人。

  去年(2006年)除夕到大年初七的8天,全国手机短信发送量更是创出126亿条的最高纪录。随着手机用户数的增多,预计今年这一数量还会有新的增长。

  中国互联网协会的统计显示,目前中国博客作者已超过2000万,博客访问量超过1亿。很多陌生人通过博客建立了心心相印的精神依赖,在博客里给朋友们拜年,既简便又能传达自己的心声。

  除博客外,把新春祝福录制成几个不同的视频、音频版本,分别送给亲友、同学、师长、客户,实现“一对多”拜年,也是今年拜年的时尚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