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干部偕家人与山村孤寡老人过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20:29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2月17日电(记者吕国庆)2月17日是大年三十,河北省委某部门干部王金良和全家一起来到太行山深处的河北省赞皇县田村,向这里的孤寡老人们送来了年货,与他们一起包饺子共度春节。

  王金良对记者说,去年他来到赞皇县田村调研时发现,这里的一些群众仍然很贫困,一些人过年吃不上肉,甚至连饺子都吃不上。这让他感触很深,决心今年春节摆脱毫无意义的迎来送往,带领全家与这些贫困群众一起过年,让这些孤寡老人过一个幸福的春节。

  2月17日一大早,他就带领妻子杜芳芳和儿子王地,来到了田村。他们首先把肉菜米面送到了69岁的孤寡老人王振台家。在老人破旧不堪的院落里,老人激动地一再表示感谢。他说,自己已三四年没吃过饺子了。看着王金良一家人给他带来的年货,老人幸福地笑着。

  随后,王金良一家还把年货送到了王德亮、王国英等贫困户家中。并为他们贴上了春联、挂上了大红灯笼,为这个贫困的山村增加了不少节日的喜庆。

  临近中午,他把村里的一些孤寡老人请到了王国英家,与大家一起包饺子、做酒菜。老人们更是忙着烧火、调馅,小院里洋溢着欢乐和喜庆。王振台老人说,因为贫穷,往年过年跟平时没有什么两样,过年都难得吃上一碗热饺子。如今,王金良带着年货跟他们一起包饺子、过大年,感动得他不知说什么好。

  与孤寡老人一起过年,不仅给这些困难群众带来了年货、带来了快乐,还使家里人受到了生动的教育。儿子王地说:“我出生在城市、生活在城市,没想到还有这么困难的群众。这次来到这里访贫问苦,使我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后要更加刻苦学习,为改变山区的贫困面貌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